接稿中。约稿请lof私信或走p站。
微博:@Silayloe_Radio
p站&推:silayloe

【1294】流火浮舟(6)

*跑火车似的剧情(正在赶着想开新坑的作者jpg

*很困所以比平时更流水账



19

AN94始终还是去了舞会现场。

但她只是在接近完场时出现在了人群中,雪白的魔法烟火在会场的各个角落盛放,刚好隐去了她的单薄的身影。她是想来看看AK12的。


要找到那个人并不难,逢着这种千载难逢的喜庆场合,AK12决不会错过任何展示个人魅力的机会。光是从上课的学生口中,她已经听说AK12受到了诸多高年级生的邀请,其中也不乏德姆斯特朗的本校人。

AK12穿了一袭黑色露背长裙,在和乐队的指挥聊着天,她似乎刚用手上的提琴演奏了一曲,正在把乐器还给一位教师;AN94还见到安洁莉娅在AK12不远的地方,面朝着对方


其实在第一个项目后,她就没怎么和AK12碰过面了,甚至在房间和神奇动物饲养室上加上了守护魔法,她不想在自己看不到的地方让小动物们受惊吓,有AK12在,这所学校便化身为了精神上的禁区,每踏出一步,都叫人提心吊胆。

即使安洁莉娅同在也无法消除AN94的戒备心。

况且她连AK12这个人都没怎么和安洁谈论过。


AN94是在十年前遇见的AK12。

她们年纪相差近十二岁,于是两人相遇时,AK12还只是一个七岁上下的小孩子。

但就是这个孩子,已经懂得使用从家长处偷来的魔杖,使用附魔道具把自己带到了地图上随手标注的一个地方,恰好那天,她来到乌拉尔山脉的东坡上,大片落叶松林覆盖着逐渐开阔的丘陵地貌,翠绿的山麓与广袤的西伯利亚平原相接在一起。AN94正是在那儿找寻十字鸟。


之后的事情AN94长久不愿去回忆。

她确实找到了传说中的神奇动物,可她见到十字鸟时对方已经是拖着一只受伤的翅膀在与林地中与那个儿童巫师在对峙了,还不等AN94能作出反应,那只鸟便使出本能的强大力量去保护自己了,AK12的小魔法其实没法跟它作对,可对正在暴怒中的动物来说那点挑衅便足以致命。


在雷电击中AK12之前,她挥起了魔杖,那瞬间没给AN94留下任何思考的空间,她连该念哪句咒语都不知道,可她的杖尖介入了这场战斗之后,一切就都迅速地回归平静。十字鸟喉咙撕裂了,死亡的暗影猝不及防的掳走了它;AK12也倒在了地上,双眼的剧痛使她发出了响彻林间的惨叫。


当然AN94对这种景象并非没有印象,几个月前她还是霍格华兹的学生,几年前她刚踏入那所魔法学校不久,就因为别人在决斗中叫她“泥巴种”而陷入了盛怒:任何伟大的巫师都受到过力量的诱惑,她不伟大,却比谁都了解此种上瘾的滋味,脉管中澎湃的魔力通过一根木杖释放出去,快乐得仿如自渎,但结果是,她的攻击把那个女孩儿的手臂和胸口割开了很深的口子,几乎要使她丧命,可造成这种伤害的魔法甚至不是出自黑魔法防御课上那些穷凶极恶的咒语,而是来自对角巷买到的一本老课本……她耗费许多心机去控制施法的力量,却在这种最需要理智的时刻把这七年的努力都化作了泡影。


她把鸟的死尸收进了自己的皮箱,这个棺椁对它来说既寒酸又耻辱;她也把AK12带回到对方处在贝尔加湖边的避暑别墅中,她从她口中问到了所有事情,包括她对十字鸟释放的咒语,那是一个本不该在这个年纪学到的,极其邪恶的咒语。AN94无法分辨她们之中到底是谁杀死了它,但那都不重要了,她只知道,从此以后,觅遍整个宇宙她都不可能再见到这只鸟在天空上飞翔的身影……最后AN94把AK12丢在了门前,她警告对方,永远不要试图来找她。


想到这里AN94就无法再坐下去了。她很快离开会场回到了西塔,为了让自己心情平复她再度钻进了皮箱里,选了能眺望湖水的小坡上坐下,这样她的夜行动物们会很快的围上来,分散她的注意力,讨她的欢心。逃避又有何不好?


至少她下了决心要跟过去一刀两断。




20

半夜她才从箱子里出来,打算去洗浴时,见到门下塞了一封信。

上面写着:睡前回信给我。

她犹豫着到底要不要回复,可是这时门响了。


她开了门,门后是AK12,老样子的黑色长袍,没带帽子,没带手杖,手上拿着一只经过包装小纸盒。

“圣诞快乐。”她把它递给AN94:“到饲养室里再打开它,不然我怕这里装不下。”

“那是什么?”

“你猜?”

AN94凑近去嗅嗅,一股硫磺味,夹杂着一股奇异酸涩感的氨味,像是烂苹果与尿液的混合物,浓烈得嗅一会就让她眼冒金星。

“这种味道,是火龙…还是挪威竖脊龙?”

“之前被我整伤了的那只龙,后来它被治好了,但翅膀还留有疤痕。上个月我的父亲在魁地奇世界杯上结识了个黑市贩子,看照片才知道那只龙被抓了……喏。我把它买下来了,现在归你了。”

AK12把手揣在兜里,闭着双眼,声调平静而淡然,像是非常疲倦。

“安洁莉娅小姐说你一直想养龙。”


AN94半垂着眼,目光落在盒子上素雅的花结上没有动。


“那我走了。晚安。”

“等等。”

AK12站在门口看着她。

“能和我谈谈吗。”

“有什么事吗。”


德姆斯特朗的学生一如往常地大步踏进了房间,带上了门。

“要是觉得这样不好,你可以在假期把这条龙送回去栖居地。”

“我不是想说这个。”


AN94的目光不安的在房里找寻着别的落脚点,可最后还是回到了AK12的脸上。

“你能告诉我吗,你到底想从我身上得到什么?”


“……干嘛这样问。”

“我已经按你希望的去做了,你想要见证者,我就把那份记忆都放在冥想盆里任你观看,你想看十字鸟的尸体你想要它的被保存下来的血液和骨头我都给你了,你还有什么愿望指望我去为你实现呢?”


三年前重逢的一幕倒流进AN94的脑海,她是被AK12的家族指使的巫师在越南南部的森林里逮到的,就在她的研究对象转入了东方神奇动物的那段时间。她被关在了旅店里。AN94为此不得不和这个为她所救的巫师少女展开了长达数日言语对质,在那段日子她第一次感到人类的语言是那么可怖。

“我也许是一辈子都没法从谋杀了它的罪咎感中走出来,可我已经受够了不停地去憎恨自己了。”

“你很讨厌我吗?”

“我没有。”

“那是因为我总让你不停挣扎在那段记忆中,你才不想见到我?”

“我们不是一类人。AK12,以前我也许差一点就成为你这样,像你那样好胜又充满野心,可我最终还是选择了我的世界,并且我早就找到自己的容身之所了。”


AK12没有说话,她稍偏着脸,朝着窗口,叹了一口气。

“那你的意思是什么呢。”

“不要再来找我了。”AN94说:“给我一个机会告别过去吧,拜托你。”


“——也许就像你说的一样。”

AK12打断她道:

“我那几年发了狂般想要找到你,一方面是想为那件事找个共同的见证者,我那时失明了,三个月中都在极度的恐惧和痛苦中度过,直到得到新的眼睛前,我都不知道你长什么样子,也不知道你头发的颜色,我渴望搞清楚把我抱回到家门前的手臂到底属于谁,那种冷淡得像寒风一样的俄语又是由哪双嘴唇里说出来的。”


“那你已经见到了。”


“但我很高兴你直到现在都还为那件事苦恼——如果你不这样做,可能我当时就会让他们杀了你了。”

AK12笑了笑:

“对我而言,AN94,对我而言那就是麻瓜们口中说的:生命中决定性的时刻,你所做的事造就了现在的我,如同你不知该恨我还是恨自己一样,我也不清楚该感激这双眼还是厌恶它。我闭上眼睛,世上所有的色彩就离我而去了……你明白吗,在那件事中,我太孤独了。除了同样在场的你,没有人能把我从那种孤独中拯救出来,那只鸟的标本没有用,只有你能明白在释放魔法那一刻我们都经历了什么。”


要是你对那个记忆无动于衷,我是真的会恨死你的——


“你始终在追逐着你自己,这就是我们不同的地方。”

AN94眼神变得有点空洞。

“我们也许都为此受到了伤害,但那不是放任自己沉溺过往的借口。”


“是啊。说到底我也只是在不停在寻找能吸引自己注意力的事情罢了。”

“那就别再浪费时间在我身上了。”

“我也觉得。”

AK12转身打开门,跨了出去。


“那我走了。晚安。”


TBC

评论(1)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laylo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