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稿中。约稿请lof私信或走p站。
微博:@Silayloe_Radio
p站&推:silayloe

【1294+45416】流火浮舟(5)

*没什么内容的更新



16

火焰杯挑选的勇者将在今夜的晚餐宴上揭晓,可是Ump45坐在餐桌边,却一脸的不高兴。

“你到底跟AK12聊了些什么。”

“你自己问她不好吗?”

“她只说自己把三强赛的精髓都传授给你了。”

“的确是啊。”

“但就这点事情……你为什么要支开我?”

“因为我还想八卦那家伙的家族史可以了吗?有人在旁边,我不好意思问。”

“这更没道理了,你想知道AK12的过去,问我不就可以了嘛。”

“……你跟这女人到底是什么关系啊?”

“总之,你不要因为想赢三强赛而跟德姆斯特朗的人做交易,你别看AK12是个出身高贵的纯血种,可她骨子里还是流着黑巫师的血的。”

“我自有分寸。”

HK416从桌下伸手去拉住Ump45的手,平静地说:

“这点我可以向你保证,我不是会为了虚名出卖自己灵魂的人。”

“是才最好。”

Ump45心下一动,却装作不在乎地拿起自己的南瓜汁,咳了两声握紧416的手道:

“你要是问到了AK12的往事,那肯定清楚她的力量都是怎么来的吧。”


“我没详细问——我只觉得跟开眼状态下的她打架肯定很刺激。”

HK416思索了一会。不远处校长正在宣布晚餐会开始。

“可她说的是真的?她是世界上最后一个见到十字鸟的活人?”


而且原本的眼睛还是因为被溅到鸟血而毁掉了,不得已才使用魔法更换了双眼。


“严格来讲并不是,因为当时还有另一个人跟她一起。”

“是谁?”

“你猜呀。”

“你要是再兜圈子我今年圣诞舞会就去跟74U跳舞了。”

“什么!这不行……!”

“那你快说啊!”


校长用力敲了敲勺子。把场上的注意力拉回到火焰杯上。

正式宣布三强赛选手名单。


“其实我也有可能选不上的吧。”

HK416喃喃说道,但很快,手上传来了史莱特林级长手心的温暖。

她偷瞄了Ump45一眼,对方正直视着火焰杯。


忽然觉得即使没被选上也没关系了呢。


“布巴斯顿学院——DSR-50。”

“德姆斯特朗——M16A1。”

“代表霍格华兹出赛的人是——”



17

“虽然真的被选上了……可是,为什么……”

HK416抓着扫帚躲在大岩石后,气喘吁吁,满头大汗。

每隔几秒就有一阵巨大的火焰从她的脚边咆哮而过。


“竟然要学生徒手对付一只成年的匈牙利树峰龙,你们这帮老头子是认真的吗——!!!”


竞技场外满是黑压压的观众。AK12饶有兴味的坐在后排,陪着AN94观看这场战斗。

等第一项目全部结束后,她就会和其他教师一起回收这些比赛动物,把它们都运回原本的居住地。


“你很担心吗?”AK12问。

AN94看起来就跟其他关心着挑战者的命运的学生们一样紧张,双手在腿上绞着,魔杖夹在指骨中间,似乎随时就要随着主人的情绪暴动而起。

“仔细你的魔杖。三强赛的规则是勇士必须独立面对所有挑战,不允许外人干预,即便是老师也只能眼睁睁看着你的学生死掉。”

“我不会插手的。”AN94咬牙道。

AK12却把手杖换手扶着,用牙咬着把手套扯了下来,然后用那只手直接抓着AN94的手,把她的手指连同魔杖一起禁锢住了。


“放松点。AN94,听我说,它不会有事的。”

德姆斯特朗的学生靠近她,朝AN94冷得发白的耳廓轻声细语:

“那些学生都没有魔杖,只有一根扫帚,没人能欺负到你心爱的小龙们——所以,冷静下来,看完这场比赛再去做你的工作吧。”


“会吗。”AN94用一种顽固的口吻说:“明明你以前靠着一把扫帚都能将挪威脊背龙的龙翼给撕了。”

“那只是次意外。”

“我明白你可能比这里任何一个学生都强,但有了这种先例,证明这些龙受伤的可能性依旧存在的不是吗?而且德姆斯特朗的那个勇士还是和你不相伯仲的冷酷的巫师。”

“那要是你来选,一个快要给龙烧死的学生和那条龙,只能有一方活下来,你选谁?”

AK12用着既严肃又带着点嘲讽的语调说道:

“对不起。我忘了。其实你以前早就选过了的。”


AN94像是厌恶又是恐惧这个问题,她马上把手抽了回来,半个身子都转了过去:

“让这些动物和人类接触本来就是一种错误……为了一己私欲去寻找和研究它们更是罪恶。”

这位教师的声音如同铁块一样冰冷。

“凭什么要让这些可怜的生物面临那种非得让人类定夺命运的处境?这种情景的存在根本是不道德的,如果真的可以……我只希望那个时候我能让你们全都活下来。”


“而你内心深处更希望它能活着,对吗?”

银发的学生戴回了手套,视线转向了远方:

“我从不介意把你推到罪人的位置上,AN94,因为最大的罪恶也是需要被选中的人去承担的,而我,也是被你选中了去代替那个物种继续生存的个体。因为这件事,我们是没办法被分开的了。”


竞赛场上爆发出激烈的欢呼声,勇士抱着金蛋冲出了龙的火焰。她们身边的观众都站起来鼓掌了,AN94也随之站了起来,AK12却抓住了她的手腕。


“等第二个项目完后,你会陪我去圣诞舞会吗?”

“不去。”

AN94把手甩开就挤开人群走了出去。


“啊。今年又被拒绝了呢。”


TBC


评论(3)
热度(1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laylo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