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稿中。约稿请lof私信或走p站。
微博:@Silayloe_Radio
p站&推:silayloe

【45416+1294】流火浮舟(4)

*爆字数(卑微jpg



13

HK416起先不太喜欢神奇动物这门学科。

可能是出于纯血家族的傲慢,她觉得比起借助神奇生物的能力,巫师本身的力量才是最值得仰赖的——只是后来,Ump45用行动给她证明了这种想法并不正确。


神奇动物学的教师就跟她所教授的科目一样不起眼,这个叫AN94的女人是去年才到霍格华兹任职,借了格兰芬多院长的推荐信才拿到这个职位。初来乍到,就动手把西塔三楼以上都改建成了神奇动物养殖间,HK416从没进去过,但据74U的讲法,那是个利用空间魔法在塔中复制出了世界上所有地貌的神奇的场所。


这位教师也曾是位格兰芬多,但她留在《巫师周刊》里的故事却没写什么好东西:孤僻、冷淡、不善管理情绪,曾因蓄意伤人而受过处分,却因为当时尚是新晋教授的安洁莉娅的多番袒护才免于退学的命运。


看起来是个难以合群的异类,却非要来一群孩子中间当老师。



AN94经常不按时上课。

照她的解释是有时实在照看动物走不开,所以拖堂时她都会特地对学生道歉。

与之相对的,她的考试和给分都非常宽松,几乎没有挂科的学生,稍微认真点的都可以拿高分,她也从不在课上刁难孩子们,除了不爱笑,其余的课程评价还是不错的。


AN94今日也是姗姗来迟,穿得和平时一样的风衣和衬衫长裤,像个麻瓜而不是巫师。

“今天我要谈的都是早就灭绝了的神奇动物,这部分不是考试重点,你们放松点听就可以了。”


幻灯片打出来那刻,HK416就在上面发现了一只早先她在书里读过的神奇动物。


“十字鸟。顾名思义就是按它胸口的十字花纹得名的一种奇异生物,体长三十三到四十二英尺,翼展可达六十英尺。卵生生物,在性成熟期会有一段时间处于雌雄同体的状态,一窝只产一到两个蛋。它的叫声和闪电很接近,泪囊发达,腮部的电素腺体是它在攻击时制造雷电的,它有两个心脏,四个胃,胸腔有丰富的脏器隔膜,无胆囊,肠脏约有体长的三倍,羽毛和骨头有珍贵药用价值,血液有毒性……这些都是过去三个世纪研究者们留下的绘画,从未有巫师能拍下它的照片,也从未有过对其驯养的记录,它能落到我们手上时,基本都是尸体了。那是种一旦被囚禁就会自残的、非常骄傲的鸟。”


AN94推了推眼镜,划过下一张幻灯片:


“而最后一只是在西伯利亚的乌拉尔山脉上死亡的,大约在十年前。”




14

“听说巫师以前弄不清麻瓜们男女装的区别,可我现在做了巫师,反倒不理解你们这些纯血种的衣着品味了……德姆斯特朗的女孩都像你这样,春夏秋冬都穿着裤子吗?”

Ump45抖抖手上的《巫师时尚日历》编年册,对茶桌对面的AK12说。

“别一副不耐烦的样子,416上完这节课就会来的了。”


“我没有不耐烦。难得和你喝茶,我高兴都来不及啊。”

说完AK12就打了个哈欠。


史莱特林专用的小温室经常会举行茶会。

大部分时间是级长在主持,下课的蛇院生可以来这里放松一下,比起公共休息室,这儿好处是有不少可观赏的植物。

入冬后这儿就没多少人在用了,但靠着魔法让这儿保持温暖还是很容易的,对魔力丰沛的Ump45来说尤其。


“只是我和你单独待在这种地方,你不怕吗?”

“没关系,这儿有屏障魔法呢,怎么,你是怕校报和《巫师周刊》的记者会来堵你么——前三强赛的冠军,请动动你的千里眼来预言这次胜利女神会眷顾哪所学院?”

“我在想会有人觉得我和你在谈恋爱吗?”


Ump45一口茶喷出来。


“我们都不是对方喜欢的类型吧。”

“唉,说的也是。我好像只能对不会爱上我的人感兴趣,要是先收到表白,那就完蛋了。”

“你指AR15吗?”

“我有努力过移情别恋的,可我只能接受年上呢。”

“那个神奇动物学的老师?”

Ump45翻了个白眼。

“你就不能歇一刻不要谈她吗,从信里一直聊一直聊到了见面都还是要讨论AN94,这还是在我的地盘上呢。”


“好呀,看在这些茶和甜点的份上,我们就来谈谈你的小怪兽怎么样?”

“她啊……她最近挺让我吃惊的。”

“嗯?”

“我没想到按416的个性会接受我的提议——我指三强赛——她极端厌恶作弊,跟我完全不一样。”

“比起你的女朋友,我还是更喜欢你。”AK12哈哈大笑。

“把你知道的东西都教给她吧。”

“那你就算欠我一个人情了。”

“哼,你这个德姆斯特朗还好意思和我讨价还价。”

“啊,我知道我知道,你恨我都来不及了是吧。”

AK12拿起茶杯,做了个干杯的姿势。

“但你能接受我这个来自黑魔法之校的朋友,那就证明你早就告别了过去啊。”


“也许是,也许不是。”

史莱特林级长放下报纸,往茶里加了一块糖。

“不到放下的那刻,谁会知道我是否在自欺欺人呢?”



15

HK416其实不太想走进这座温室。

可能是预感自己即将要面对的真相会过分沉重,也有可能是,单纯不想跟那个女人打交道。


推开门时她见到Ump45也在里面。

也许对方也想旁听一番,还蛮愉快的朝她招着手。

可HK416开口就说:“Ump45你给我出去。”


“哈?”


AK12很努力地没让自己笑出声。HK416又说:“我要跟她单独谈。”

“你到底怎么了,为什么不让我一起听……”

“叫你出去就出去啊。”

HK416过去就揪着史莱特林级长的袍子,把她拖到门口,威胁道:

“你敢放窃听魔法,我回去就把你的麻瓜军火杂志全烧了。”


Ump45只得伤心地走了。


德姆斯特朗的年级长扶着手杖,安静等候着客人的到来。

可当HK416坐下那刻,本该是白天玻璃房就被黑夜覆盖了。


“我无法在白天张开眼睛。不过表示礼貌,我想我该用我本来的样子面对你,公主殿下,你好像不喜欢对话者不跟你眼神接触对吧?”

“原来你知道。”

“而且45说过你对我这双眼的来历很感兴趣。”

“的确是。”

AK12把下巴搁在手背上,好整以暇的盯视着正襟危坐的416:

“好的,你没想错,这是巨人族婴孩身上挖出来的眼,经过严格的黑魔法的处理才移植到了我的脸上……而且,只有合上眼时,我才能看清你们原本的形态。”


HK416心都跳到了嗓子眼:“那张开眼呢。”


“魔力的流动、温度的起伏、心跳快慢和化学素的释放我都能看到,我的眼睛甚至能追踪气味和声音,穿透围墙和暴雨,甚至重建一个消失了二十四小时的现场,你能想象这就是数千万种咒语同时在我的目光中施放出来,这会使我的精神增加巨大的负荷。”


AK12微笑着说:


“所以我在张开眼时,只能凭着逻辑性去做事,没法去考虑伦理情感方面的问题,所以在野蛮地崇尚实力的德姆斯特朗对我来说是最好不过了。”


“真是个作弊的能力呢。”

“在巫师世界,学懂怎么走捷径的话你会快乐很多。”

“老油条才能说出来的话。”

“三强赛对我来说易如反掌,对你虽然不一样,可我能根据目前收集到的情报为你做特训——”

“我不需要。”


AK12眨了眨眼。


“我这次抄捷径,并不是想让自己快乐的。”

HK416深吸一口气:

“我有个很麻烦的心结,也许只有你能为我解决。AK12小姐。”


在黑夜中,她把那个问题问了出来。



TBC


评论(3)
热度(1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laylo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