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稿中。约稿请lof私信或走p站。
微博:@Silayloe_Radio
p站&推:silayloe

【1294+45416】浮火流舟(3)

*不知能不能坚持一周写完(




10

德姆斯特朗和布巴斯顿的出场仪式就如前人记载般浮夸。

手杖舞、魔法火龙、剔着板寸头的男孩用皮草把自己裹得像只邮筒、身着法式礼帽和裙装的少女把哼着鸟似的旋律,硬是把手臂戳到你的鼻子跟前……即便早从信件上获悉了这一切,Ump45还是免不了想对这些矫揉做作的客人翻上十个白眼。


德姆斯特朗的学生座位安排在史莱特林学院那一侧,他们只带了数十位精挑细选的勇士,男女都有,有着俄罗斯姓名的校长则坐在教师席特设的贵宾位,在他身边一字排开的是全是霍格华兹的老师。


因此Ump45也能为身旁的HK416详细介绍这些来自斯堪的内维亚半岛的同道们。


包括那位从进门就没张开过双眼,传说中遭受过黑魔法诅咒,如今德姆斯特朗唯一的女性大年级长:AK12——她是作为未来极有可能被引荐入魔法部担任要职的纯血贵族巫师。


“你要是着急的话,今晚就去见她也可以。”

Ump45不紧不慢地切着银盘中半成熟的鹿肉,和茴香根沙拉一起放进口中:

“反正她也只是来观光,按理来说每日都该是假期。”


“你来安排,什么时候合适我就去找她。”

HK416耐心听完了Ump45在席间说的所有话,没有打断她也没有反驳,这很罕见,不排除是因为被外校的气势震慑住了……


不管怎么样,Ump45难得在情人面前重拾了级长的威严,她慢吞吞地说了句“好”,双眼同时扫过了教师席。


在教席末端,一位女教师略显局促地朝霍格华兹的校长说了些什么,随后她就放下餐巾离席了,此时距离宴席结束至少还有二十分钟呢。


“看来今晚时间不对头啊。”

Ump45看了一眼正在和另个男级长谈笑风生的AK12,喃喃地对身边的416说道。



11

时值深夜。AK12离开了霍格华兹为客人安排的卧室,拿着手杖穿过旋转楼梯,走入了连接西塔楼的拱门,缓慢地拾级而上。


这座楼的顶层是安置猫头鹰的棚屋,只消想想就觉得塔里满是动物羽毛和排泄物的臭味,可这都是AK12还没参观霍格华兹之前的印象,塔楼里其实干爽而清洁——不然她也不可能允许自己多次踏入这里了。


她在楼上一个房间前停下,敲了敲,没人回应,她加大力度,又敲了几次。


房里传出几下很大的碰撞声,门吱呀一声打开了。

门后站着个看起来精疲力尽的长发女性,衬衫和马裤上都湿漉漉的,脸上挂着汗珠,从她身上散发出了浓烈的腥臭味……好吧,可房间里本该不存在猫头鹰这种生物的才对啊。


“晚上好啊。AN94。”

AK12用手杖卡住门,笑着说:

“你晚宴时走得很早,是像你之前信里说的那样么,有神符马要生孩子了?”


“对……我花了些时间把它们都弄出来了。”

眼见AK12要进屋,AN94惊弓之鸟般往后弹开了:

“你、今晚就请回吧,我还要洗澡准备明天的工作呢。”


“可明天没有神奇动物课呀。”

AK12已经一脚走进去了,手都没动,门就在她身后自动关上了。

“我应该没记错你们霍格华兹的课程表吧。”


“三强赛快开始了,我要和海格一起负责龙和其他挑战生物的运送……总之,我现在这样,没法子招待你。”AN94都快退到墙边了,可AK12还是毫不为意走近她,带着那身又厚又长的黑色裘皮长袍,AN94真害怕那些羊水会沾到对方。

“那你先去洗澡吧。”

“我知道,我这就会去。可是你得走了。”

“为什么?我要在这里等你。”

“这不行。我待会还要到箱子里给兰尾兽和火蜥蜴喂食,还要整理一下刚果伞水鸡的窝……还要……”

“我留在这里跟你照顾那群动物没冲突吧?”


AK12背着手,笑眯眯地张开了眼。

AN94的双手轻不可闻的颤抖了一下,随后却被AK12戴着手套的手握住了。


“乖,去洗澡,今晚我会留在这里,来陪我聊聊吧。”




12

AN94忐忑地把自己洗干净了,她顶着一头湿毛,从浴室探头出来,便见到在房里读书的AK12。


这个年轻的德姆斯特朗学生平躺在扶手椅上,裘皮帽子丢在书桌上,手指在翻阅着她的神奇动物论文集,那根镶着秘银的手杖就靠在床头柜边,仿佛一根平平无奇的黑色木棍。


几张绘着巨鸟的速写纸浮在半空中,那是上次AK12到来时还没见到的东西。


“我把你的工作都搞定了。不好意思,抢走了你的睡前娱乐。”

AK12打个响指,把速写纸都收了回来,双手架在一起,表情得意得像在问老师讨糖吃的小孩:

“你现在直接扑来我的怀里就可以了。”


AN94狐疑地缩了缩,随后抓着浴巾溜到她的皮箱旁边。

“请等我一下。”

她便钻了进去。


十分钟后。她钻出来,一出来就碰上了AK12在泡茶的身影。


“谢谢你。”

“不用客气。”

银发的学生把花茶倒入杯盏里,递给她:

“放松一点,神符马生产时放出的气味素会干扰巫师的大脑,你看起来好像很紧张。”

“我紧张跟马没有任何关系……”

“那是因为我吗。”


AN94把手指搭在杯碟上,头略微低了下来:

“抱歉,我只要有人类待在身边就不太自在……你也知道的。”

“碰巧我还蛮喜欢你这种惊慌失措的样子的。”

“……你是德姆斯特朗的学生领队,擅自离开卧室会受罚的吧。”

“谁敢这么做?”

杯子从她们手上离开了,漂浮在空中,AK12拿手抚摸上金发教师的脸,然后揽过她的肩膀。

“现在知道我离开卧室的人就只有你……你想惩罚我吗。”


她当然不会这么做,可是对这个人她该拿出什么态度来应对,AN94是真的不明白。德姆斯特朗的厚重长袍像亘古黑夜般围拢在她的身旁,AK12把老师的手拉到自己腰间,指尖滑向背部的过程热得像碰到火炉。她被抱住了。即使双手曾碰到那些污秽水液,AK12身上也没有任何味道,她的气息总像是屋外的雪花一样,既轻灵,又寒冷。


“我不会就这么霸占你的床的。”

AK12咬了咬她的耳廓:

“我让它来陪你,这样你就不会失眠了。”


“好吧。”

AN94妥协道。


毕竟对她来说,这个人不是单纯的学生。


是她付出了极其惨痛的代价才救了下来的,一个让她悔恨至今的错误。



TBC


评论(6)
热度(1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laylo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