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稿中。约稿请lof私信或走p站。
微博:@Silayloe_Radio
p站&推:silayloe

【45416+1294】流火浮舟(2)

*太好了字数够了,日更达成!




7

“晚上好。”

Ump45彬彬有礼地朝对方行了个摘帽礼,带着疤的眼睛甚至没有正眼朝着对方。


“你跟416怎么了?”


真想不到她还有胆子问这种话……Ump45把帽子戴回头上说:


“这跟你没关系吧。”

“有关系。她现在情绪差得要死,下午在决斗室把我们球队的人炸了个遍。好在这家伙的遗忘咒用得顺溜,不然这事传到安洁莉娅院长那里,哼,她是真的会把史莱特林的分全给扣干净的。”

“哈,能挨我们学院公主的揍是格兰芬多的荣幸才对。”

“滚蛋吧。公主什么的狮院有M4就够了。再说你——”74U上前去揪着,“你是她在蛇院里唯一的好朋友。你不可能不知道她发生什么事了。”


这句话听着很刺耳,不管那句“好朋友”,还是对方这种好像很懂得为416着想的凛然气势……Ump45扬起眉毛问道:


“我或许是她在本院里最好的朋友之一,可她在院外最亲近的就是你,你还是个格兰芬多,为什么你不直接去问她。”

“她不肯说。”

“哦呵。要是你知道了原因,你会怎么做?”

“你管我,我会用自己的方法帮她的。”


“可惜了,这是你永远都做不到的事。”


Ump45拨开了74U的手,整理好斗篷上绿银色的穗带和银夹扣,用她惯有的,总是带着诱惑气息的口吻说:


“知道416内心的渴望的人只有我……你最好给我记住这一点。”




8

这几天的夜晚,HK416在完成功课后都会躲在图书馆查阅着神奇动物的古文献。

她从没要求过别人陪她,可AK74U却总会像只警惕的小狗一样跟在她身后转。


“有话就说啊。老看着我干什么。”

“你忙你的,我只是碰巧想来找本书罢了。”

“你这种四肢发达的格兰芬多待在图书馆都嫌占地方。”

“说真的,你自己也是个魁地奇手,还在上周训练赛上一棒把我抡昏了,到底谁的四肢更发达一点?”

“等升上五年级我就会退队了。”

“为什么?”

“不为什么,我要花更多时间钻研高级魔法,还打算申请加入野外研究的项目,拉文克劳还有专门针对高年级生的精神魔法培训课程呢,太忙了,没空继续玩魁地奇啊。”

“梅林在上。你不是说你没兴趣做级长吗,这么努力是想证明给谁看啊,你还在介意M16?”


“与其他人无关,那本来是纯血巫师该做的事。”

HK416从文献中抬起眼,蛾翼般苍白的睫毛在烛火下颤动着:

“虽然你脸是蠢,但好歹也是从纯血家族来的,拜托你有点精英的自觉好吗?”


74U苦恼地抓了抓头,靠在椅子上哼了一声:


“说真的,我从一开始就觉得你不该去史莱特林。那种阴森森的学院,根本不适合你,要是你入学就跟我们在一起,你就能明白,血统和学识并不是评价一个巫师最重要的标准——”

“我喜欢史莱特林。”HK416翻过一页纸,目光落在一只胸口长有十字花纹巨鸟图上:“你不理解蛇院,我们只有待在自己人身边才能感到平静。”

“撒谎。分院帽当初给过你两种选择呢,那说明你本来有潜质成为一头狮子。”

“对呀,但我遵从内心挑了更适合我的归宿,有什么问题?”


74U本想继续争执,可她的目光被一只白色的蝴蝶引走了。


那是一只纸折成的蝴蝶,颤颤巍巍地在她们身边盘旋,最后飞向HK416,落到对方手上。


她打开纸,随后眼神闪烁不定地把它合了起来。


“怎么了,谁的恶作剧吗?”

“对。”HK416把纸揉成团,用无声咒烧掉,接着合起了书:“我累了。先回去休息了,晚安。”



9

HK416还没敲门,门板就无声地打开了。Ump45在门后等着她。

这次HK416都没有过多与自尊心纠缠,兴许它早就被寒冷和夜色驯服了,她进门后就得到了史莱特林级长温柔而温暖的怀抱。翡翠草冷幽的味道围拢而来,使她几乎忘记观察这间卧室是否有多余人在,可是Ump45办事向来很周到,这可能是这位混血情人唯一的优点了。


“我听隔壁的狮子说你把他们欺负得够呛。”

“那是他们水平太差了。”

“所以74U说,我身为级长该来管管你了,你觉得呢?”

“少得意了。谁刚才还在信里低声下气地求我。”

“你管那叫做求——唉,好吧。”Ump45无奈又好笑地抚摸着追球手的头发,用鼻尖去碰对方微凉的额头:“我会好好补偿你的。”



“我有位德姆斯特朗的老朋友,她会在周末跟随大部队来霍格华兹,那人是个天赋异禀的纯血种,成绩优异,实战惊人,对黑魔法知识无比精通,她还是上届三强赛的冠军。”


HK416瞪大了眼:“你,居然还会和那所吓人的学校的人通信?”


Ump45笑笑:“她有一双死亡之眼……传闻说她是个和死神做过交易的女人,亲爱的,只要你想赢,等到她来,我会让她把三强赛的一切都告诉你。”



TBC


评论(6)
热度(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layloe | Powered by LOFTER